吃薑母鴨酒測會超標? 實際測試結果看這裡

冷氣團報到,薑母鴨店生意興隆,比11月業績足足多了20%~30%。但不少民眾都有疑慮,到底吃加米酒的薑母鴨,酒測會不會超標?雖然老闆直言不可能,一定是邊喝酒邊吃才超標,記者實際吃6碗薑母鴨,隨後進行酒測,會不會超標呢?帶您來看看!

更多新聞: 兒童5歲前吃薑母鴨 酒精可能引發嘔吐、癲癇

麻油、鴨肉和老薑大火翻炒,起鍋後加入高湯,上桌前還要倒入1瓶米酒,在大火熬煮下散發濃濃酒香!

天氣冷,能暖身的薑母鴨,生意比平常成長好了20%~30%。偏偏高國華聲稱沒喝酒,單單喝湯就害他酒測值超標,聽了不免毛毛的!

記者實地測試,熱呼呼的薑母湯,還有茼蒿、米血、玉米和金針菇,一口肉一口湯,一吃下肚身體很快暖呼呼,也有微醺的感覺。一般酒測,不是說測就測,測試前能先漱口,還得距離喝酒至少15分鐘。

隔半小時後,一連測了2次,酒測值都是0,高國華的辯解恐怕難以成立,警方私下也說,不少被抓酒駕的民眾都用「薑母鴨」、「燒酒雞」當擋箭牌,但除非年紀偏大、肝功能不佳或常喝酒,才可能因代謝較慢而超標。

薑母鴨店主廚陳奕程指出,「基本上我們1份薑母鴨,有肉鴨的1/4,然後加1瓶米酒下去煮,現在也有推無酒的,米酒下去煮的話,在廚房煮時已經揮發掉了,一定有喝酒,基本上吃1份薑母鴨、1瓶米酒的話,不會(酒測超標)。」

雖然也有部分客人會另外加買米酒,增添酒香,但因為酒精多半在烹煮過程就揮發,經過實地實驗,光喝幾杯湯,就要「超標」似乎不太可能。

(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吳俊德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天冷!薑母鴨生意搶搶滾 周日清晨下探10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