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國華酒駕被逮 辯「只喝了6碗薑母鴨」

補教名師高國華,今天(29日)凌晨2點多,因手機遺落到派出所申請調閱監視器,不料卻被員警聞到酒氣,在他要開車離開時將他攔下酒測,酒測值達0.25,上午被依公共危險移送北檢。但他步出警局時不斷喊冤,說沒喝酒,只喝了6碗薑母鴨湯。

更多新聞: 借車給女兒酒駕撞警害截肢 二審逆轉媽媽免賠千萬

穿著紅色外套的補教名師高國華,即使難掩疲憊,但步出警局被移送北檢時,仍沿路對著媒體大聲喊冤。

高國華說:「我在中山分局找那個畫面手機,我找了兩個鐘頭看畫面,我完全沒有喝酒啊。」

開車被攔下,酒測值0.25,觸犯公共危險罪嫌。但高國華供稱,他週五晚先和朋友到永和,又到北市中山區續攤,有吃薑母鴨,連喝6碗湯,全程搭計程車,但返家睡了3個多小時,才發現手機掉在計程車上。

雖然吃了含有酒精的薑母鴨,但高國華認為休息過後就能開車上路,去尋找他遺失的手機,沒想到就在中山北路超商前面,被警方攔檢。

高國華凌晨到派出所去調監視器,當時凌晨2點40分,員警聞到他身上有酒氣,又看到他開車,於是追上前去將人攔下。

高國華說:「我必須強調我昨天,只叫了3罐的無糖綠茶,我喝了6碗的薑母鴨,我完全沒有喝。」

高國華最近才因為控訴徒弟高偉,養小鬼收學生,如今再添酒駕前科,也讓他為人師表形象,再度受創。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羅執中、莊柏驊 SNG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國華涉酒駕5萬交保 堅稱「喝薑母鴨湯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