借車給女兒酒駕撞警害截肢 二審逆轉媽媽免賠千萬

酒駕被吊銷駕照,卻再度喝酒上路!2015年,一名陳姓女子被吊銷駕照後,又開媽媽的車出去喝酒,無照駕駛,撞斷值勤員警陳昭宏的腿,事後被判刑2年10個月;民事部分,一審判決,陳姓女子和母親要連帶賠償1107萬元,但二審法院認為,肇事駕駛母親沒有責任,改判不用賠償,讓陳昭宏無法接受。

更多新聞: 酒駕搖晃遭攔查 男子衝撞警車遭壓制

穿著短褲、右腳裝義肢,和愛犬紅貴賓一起散步,陳昭宏曾是蘆洲分局員警,3年前值勤被人酒駕撞上,從此改變一生。

肇事的陳姓女子,原本就因酒駕被吊銷駕照,卻開媽媽的車出去喝酒,酒後上路再度釀禍,酒測0.87,害的員警截肢。陳姓女子被判刑2年10個月入獄服刑,一審法院還判定肇事者的母親,要連帶賠償1107萬,但上訴後二審認為車禍與她的母親無關,改判不用連帶賠償。

陳姓女子名下沒有財產,求償之路遙遙無期,陳昭宏提起上訴,但他強調錢不是重點,因為來自外界的捐款已經夠用,醫藥費也是政府負擔,他只想喚起社會對「酒駕共犯」的重視。

若旁人能即時提醒或阻止,或許就能減少酒駕導致的悲劇,跨年夜這天,陳昭宏也呼籲,能搭捷運就搭捷運吧。

(民視新聞/王皓宇、姚家鼎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旅遊星探向井純 酒駕肇事送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