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國華涉酒駕5萬交保 堅稱「喝薑母鴨湯」

補教名師高國華涉嫌酒駕被逮,昨晚他跟友人聚餐吃薑母鴨,凌晨發現手機遺落,開車到派出所報案,結果反而被員警發現酒氣,離開時將他攔下,酒測值0.25,被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。儘管傍晚以5萬交保後,他公開向社會致歉,說做了不好示範,但仍堅稱喝的是「薑母鴨湯」,甚至說最近有股無形力量,讓他過的不順。

更多新聞: 高國華秀傷痕控徒弟教唆痛毆 檢方打臉:是舊傷

步出地檢署,高國華一臉懊悔,透過守候的媒體向社會致歉,說願到偏鄉教英文贖罪。

但涉嫌酒駕觸犯公共危險罪被移送,他仍堅稱,是喝薑母鴨湯害的,甚至聲稱有股「無形的力量」在影響他!

補教名師高國華表示,「我必須強調,我昨天只叫了3罐的無糖綠茶,喝了6碗的薑母鴨。」稍早步出警局時他情緒更激動,頻頻喊冤。

因為他等於是「自投羅網」,週五晚間先後到新北市永和及北市中山區聚餐,睡醒發現手機可能遺落在計程車上,於是開車到派出所要申請調閱監視器找運匠,沒想到離開時,員警看他開車,卻追了上來。

酒氣濃到連警方都聞到,高國華卻連吹三次才成功,但看到酒測值0.25也慌了。懇求再吹一次,可惜警方公事公辦,讓他移送北檢還主張「警方逮捕程序有瑕疵」申請提審,卻被法院駁回,最後檢方裁定5萬交保。

高國華日前才因為指稱徒弟高偉,養小鬼收學生,又控對方教唆打人,如今再添上一筆酒駕前科,這代價未免太大。

(民視新聞/莊柏驊、李世宸、羅執中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旅遊星探向井純 酒駕肇事送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