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名豆漿店「小仁泉」爆地下工廠!業者出面這樣澄清

南部知名連鎖豆漿店遭踢爆,製造工廠沒有申請工廠登記,高雄市衛生局、經發局稽查發現,高雄市大社區的營業登記地址是生產廠房,卻未申請工廠設立,但現場環境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;業者澄清,去年12月在仁武區的廠房,已經取得工廠登記,目前施工中,預計7月初可以完工進駐。

更多新聞: 老千設局遭圍毆案 豆漿店少東爆3年輸千萬

衛生局會同經發局人員,大動作稽查南部知名連鎖豆漿店,進入大社區的製造工廠,可以看到,工作人員忙進忙出,清楚就知道,這裡就是豆漿的生產廠房,但這卻被踢爆,僅有公司登記,而業者去年申請通過的工廠登記,其實是位在仁武區。

高市衛生局食品衛生科技正張華珊:「我們去現場查察仁武區那個地址,沒有在製作豆漿製品,在大社區這個公司登記的地址,是確實有從事食品的製造跟加工,環境衛生人員的操作以及原料使用上面,是符合規定的。」

連鎖豆漿業者姜先生:「仁武廠目前在施工中,我們如果在這邊繼續做生產的話,會有粉塵的問題即使隔起來,可能會人員只要經過,就會帶粉塵到生產區,所以我們進行這個動作的轉移,所以比較不好意思。」

這家連鎖豆漿店標榜天然健康、沒有添加物,一罐罐豆漿,受到消費者喜愛,3年的時間就已經拓展了27間分店,如今爆出在沒有工廠登記的廠房製造豆漿,形象大受影響,店員坦承,生意的確受到一些影響。

業者表示,預計7月初將會搬到新廠作業,經發局表示,大社製造工廠確實違反工廠管理輔導法,業者10天內得提出說明,否則可能面臨停工處分,而衛生局也抽查兩項產品,帶回檢驗是否符合各項衛生標準。

(民視新聞/曾依翔、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真實版《賭神》詐賭案 豆漿店少東遭詐走千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