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婆誤投50元 哭求公車司機撈出來還她

有一名阿嬤搭公車,車資只要12元,卻誤投50元硬幣到零錢箱,她不斷哭求司機還錢,但司機礙於規定,無法把50元硬幣撈出來還她,影片PO上網引發網友討論,有人認為阿婆哭成這樣很可憐,應該要有同情心,即使司機自掏腰包給阿婆錢也不為過,但也有人認為,公車業者有明文規定,投錢後不得找零,要司機自行負擔也說不過去。

更多新聞: 公車司機嫌動作慢飆罵 孕婦嚇出血

因為零錢箱內的一枚50元硬幣,讓阿婆苦苦的哀求司機,能不能還她50元,阿婆一時口誤,說丟500元下去,後來馬上改口是50元,但司機似乎沒聽清楚。

司機說要給阿婆10元,不能再多了,但阿婆說她買東西錢不夠,影片PO上網,引發網友熱議。有人說,才一點錢,司機應該找零,或是就當作請老人家吃一餐也不為過,事情也可以解決。

但也有人認為,錢投進票箱,如果再被司機挖出50元還給阿婆,就變成司機竊盜,侵佔票款。客運業者表示,有明文規定,投錢後就不得找零,雖說如此,但客運業者最後還是讓步,給阿婆找回剩餘的零錢,讓事情圓滿落幕。

(民視新聞/中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優化公車專用道 候車時間直接省一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