齊柏林逝世周年前夕  成立「看見.齊柏林基金會」

2017年6月8日,齊柏林開心宣布即將開拍《看見台灣II》,不料兩天後勘景墜機身亡,親友特地選在同一天,齊柏林導演逝世屆滿周年前夕,成立「看見.齊柏林基金會」,還將在淡水成立一座齊柏林影像圖書館,將他25年來的作品好好展現。

更多新聞: 齊柏林墜機有機械因素?兒子批:飛安會報告太保守

親友以悠揚歌聲獻唱給在天上的齊柏林導演,這首是他生前喜愛的的歌,也是原來預定放進《看見台灣II》的配樂。

以《看見台灣》紀錄片知名的金馬導演齊柏林,去年6月空拍勘景不幸墜機罹難,但他空拍25年後留下的10多萬張底片,20多萬張數位照片,好友決定幫他好好利用。

好友阿布電影董事長及感念齊柏林的企業家和社會人士,將在淡水成立一座齊柏林影像圖書館,除了數位整理、典藏萬件影像作品,建構台灣GIS空拍影像地圖,還要規畫設計教材和展覽。

去年的今天,齊柏林開心宣布即將開拍《看見台灣II》,不料2天後傳出噩耗,挑同一天宣告「看見.齊柏林基金會」成立,尋求下一個齊柏林是基金會的使命,也希望大家能繼續關注台灣的美麗與創傷。(民視新聞楊怡安、李建緯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齊柏林墜機報告!最後31.6秒異常下降導致墜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