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生成統戰目標?兩岸交流中國搞小動作

中國搞統戰把目標轉移到小學生身上了嗎?今年(2018年)7月,將會有一批台北市的小學生,參與「兩岸和平小天使互訪交流活動」到上海體驗學習,不過查看去年小學生到北京的交流場合,都被打上「兩岸一家親,共圓中國夢」的標語,不免讓家長質疑,會不會是假交流,真洗腦?

更多新聞: 中國統戰手法多!陸委會拒「製造假新聞記者」來台

兩岸學童交流站在舞台上大合唱,這是去年台北市小學生,到北京參與「海峽兩岸和平小天使交流活動」的畫面。

今年7月,台北市民族、民權和民生國小,也會有40位同學到上海進行一週的交流,仔細看這個活動場合,螢幕背板上斗大的「兩岸一家親、共圓中國夢」的標語,可讓不少家長看了超反感。

民眾表示:「這種狀況的話,我是不喜歡自己的孩子沾到兩岸政治的關係。」

1992年開辦的兩岸和平小天使互訪交流活動,今年即將邁入第16屆,是由中國少年先鋒隊全國工作委員會,和台灣企劃人協會,以及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共同主辦,其中中國少年先鋒隊就是共產黨的先鋒組織,不免讓人懷疑,是不是行交流之名,搞統戰之實?

教育局主任秘書陳素慧說:「這就是一個很簡單的國小學生的學習交換活動,體驗不同城市的學生的生活經驗,做一個跨文化的了解。」

台北市議員顏若芳指出:「去全世界各地,各個都市去交流,其實我覺得都是件好事,前提是對等的時候,然後不要有任何你吃我豆腐的感覺,你會去到新加坡跟他們講說,我們是留著一樣的血嗎?」

教育局強調一切都是單純學生交流,但這醒目的「兩岸一家親,共圓中國夢」標語,還是讓議員憤憤不平,就怕學校被吃了豆腐還沒有察覺。

(民視新聞/張孟琦、蔡明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花200萬接待中國比龍舟 議員批北市府「文化統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