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統戰手法多!陸委會拒「製造假新聞記者」來台

中國統戰手法層出不窮,透過媒體放不實消息,也成了一種方式嗎?中國東南衛視的記者葉青林,因為在花蓮震災時有不實報導,意圖製造假新聞,陸委會澄清無效,加上他後來又未經同意採訪漢光演習,讓陸委會忍無可忍,決定拒絕他的申請,要他冷靜一下。

更多新聞: 申請中國「居住證」要按指紋 小心個資遭掌握

中國東南衛視記者葉青林駐台10年,在報導花蓮地震後,被陸委會拒絕申請駐台採訪,原來他在報導中,錯誤指控日本搜救隊因為安全理由拒絕進入危險地段,後來又刻意渲染,日本救援隊能來,中國卻不能,造成兩岸衝突,才不讓他繼續來台。

當時陸委會向葉青林澄清相關訊息都是錯的,但葉青林還是在臉書上持續發表不實言論,後來又未經同意採訪漢光演習,在新聞自由和兩岸衝突間,陸委會硬起來。其實中國統戰手法層出不窮,該擋的交流團,陸委會都擋下來。

中國專制政權,危害台灣自由民主,統戰手法更是推陳出新,光陸委會把關還不夠,國人更該提高警覺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楊柏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統戰監控?中國9月發放「台灣人居住證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