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歡慶131歲玩科技!4台Pepper化身迎賓員

台鐵日前剛舉辦131週年慶,並宣布4台Pepper智能機器人,進駐台北、台中、高雄和花蓮4個特等車站,提供導覽解說,還有和旅客大玩互動遊戲,花蓮車站有不少旅客,第一次見到機器人,都大讚聰明又先進,為地方的觀光旅遊大大加分。

更多新聞: 台鐵花蓮售票當機4小時 300旅客受影響

動動手,轉轉圈,Pepper機器人教大家做健康操,俐落身手,讓路過的民眾都紛紛好奇的停下腳步,就連小朋友也看到目不轉睛。

全白的Pepper機器人,成為花蓮火車站的生力軍,看它穿上台鐵站務員服裝,戴上帽子,和遊客大玩互動遊戲,儼然成為火車站的招牌迎賓員。

每位旅客都被機器人的活潑和貼心,逗得超開心,打破大家對機器人冷冰冰的印象,這Pepper機器人是個會表達情緒的機器人,身上有四個麥克風,還有觸摸感測儀器,可以強化和民眾的互動。

從8日開始,機器人將長期駐點在花蓮火車站,除了花蓮之外,包含台北、台中、高雄等特等車站也都能看到,從早上9點到晚上6點,都可以看到Pepper機器人,未來也會固定更新資料,加入特殊節慶,或是加班車資訊,要帶給旅客截然不同的搭車體驗。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聯進軍校園 引進藥局店中店還有pepp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