狂開1萬5000張罰單「這裡」車禍量竟不減反增?

罰單越多,對用路人越有嚇阻作用嗎?高雄市警方從今年1~4月,針對十大易肇事路口共開出1萬5000張罰單,但其中有5個路口的車禍件數不減反增,像過埤鳳頂路口比去年(2017年)多開出3058張罰單,車禍件數還多了4件,顯見用路人守法觀念沒有加強,開罰成效有限。

更多新聞: 烏龍!同一張違規照片 駕駛竟收兩次罰單

高雄市前2年車禍件數居全台之冠,警方強力取締開單,從今年1~4月,針對高雄市十大易肇事路口就開出了1萬5000張罰單。

這十大路口,分別是中山四路及中安路口、十全民族路口、大中民族路口、大順建國以及中山五甲路口,但開單數增加,車禍件數不減反增。

高雄市交大交安組警務員陳柏年對此表示,車禍增加主要是用路環境關係,肇事因素是「未保持前後車安全距離」及「未保持兩車安全間隔有關」。

以過埤鳳頂路口為例,今年開出了3288張罰單,足足比去年同期多了3058張,但車禍件數還增加了4件,民族大中路口開單數也是暴增了2000多張,但車禍意外還增加13件

開單件數增加車禍件數雖然沒有因此而減少,但死傷人數顯著下降,警方還是認為罰單有一定成效,而從肇事主因來看,顯見南部人開車愛衝衝衝,還是車禍最大主因。

(民視新聞/陳禕瀅、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感冒精神不濟仍開車上路 闖紅燈撞車釀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