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海當車手不夠  缺錢男還提供帳戶給詐騙集團用

詐騙集團為了躲避追緝,會找車手從人頭帳戶提領現金,沒想到台北萬華的警方這次逮到一名嫌犯,不但自己下海當車手,還提供自己的帳戶給詐騙集團使用,但也因為如此,警方迅速鎖定身分抓人,他向警方供稱,因為積欠賭債,才會鋌而走險。

更多新聞: 醫院也有陷阱!老人看病遭詐騙集團洗腦 直接載去領錢

身穿紅色顯眼T恤,楊姓嫌犯來到超商ATM,著急地要把錢匯出去給自己的朋友還一筆賭債,但其實他匯的這些錢,全都是配合詐騙集團所得來的不法款項。

今年初(2018年),做鐵工的黃姓被害人接到一名自稱是他陳姓友人的來電,邀他投資保養品,被害人不疑有他,在4、5兩個月分7次匯了230萬到不同的人頭戶,這才驚覺自己遭到詐騙,報警後,警方發現楊姓嫌犯從其中一個帳戶提領了50萬元詐騙款項,赫然發現這不但是他自己的帳戶,他還騎自己的車去盜領,讓警方迅速鎖定身分。

有賭博前科的46歲楊姓車手供稱,因為欠債才會提供人頭戶,還自己當車手,每次領完後就面交給上線,他可以抽取5%的佣金,只是佣金也立刻匯給朋友還債。

總計他提領了266萬元,警方後續除了追查其他帳戶,也還要瞭解是否還有其他受害者。

(民視新聞/蘇晟維、王翊軒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驚!一臉慈善家樣 竟是詐騙集團幕後首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