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環保公園海岸線倒退 昔日掩埋垃圾裸露

過去是垃圾掩埋場的花蓮環保公園,經過近十年的海浪拍打,海岸線後退20公尺,導致原本掩埋在底下的垃圾也裸露出來,為了解決問題,花蓮市公所向中央申請經費,以水泥保護垃圾,把邊坡改成階梯狀、覆蓋植栽,暫時把垃圾壓住。

更多新聞: 不滿礦業法修法卡關!環團、原民赴立院抗議

一望無際的海洋,美麗的東海岸,但低頭一看,邊坡泥土夾雜許多垃圾,不管是寶特瓶、塑膠袋,大大小小的塑膠品都有,過去是垃圾掩埋場的花蓮環保公園,斷崖邊經過海浪拍打,所有垃圾都裸露出來。

會這麼擔心不是沒有原因,花蓮環保公園沿岸,近十年經過海浪拍打,海岸段已經被侵蝕20公尺以上,而且還在倒退中,土地被掏空,造成過去掩埋場的垃圾外露,保守估計有100萬噸的垃圾,但不可能全數挖空、移除,因此以水泥保護垃圾,成了花蓮的例行公事。

原本市公所向環保署爭取1000萬經費,把邊坡改成階梯狀,把垃圾壓住,不讓海浪捲走,一度因覆土量不足,無法植草停工,如今申請變更工程,希望能徹底解決海岸線的垃圾問題。怎麼處理陳年垃圾,很棘手,沒想到有惡劣業者,竟然相中清水斷崖,往下丟廢輪胎。

一顆顆廢棄輪胎沿著清水斷崖丟棄,斷崖有多長,輪胎就有多少,海岸邊更是驚人,數量多到數不完,環保局人員和警方,得危險垂降勘查。

花蓮市公所努力解決垃圾問題,卻有人把海邊當成自家垃圾場,讓好山好水的花蓮變了調。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花蓮火車站前大火 燒毀3家租車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