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技部率新創團隊 前進星國找資金增曝光度

新創產業成為全球趨勢,今年(2018年)3月行政院院長賴清德喊出,台灣在未來兩年內要孵出一隻六年三隻新創獨角獸,科技部TTA這回率領國內9支新創菁英團隊前進東南亞新創重要基地新加坡,跟當地最大銀行握手談合作,不僅要幫新創團隊找資金,也幫他們提升國際市場曝光度。

更多新聞: 科技部留人才!博士生擇優每月有3到5萬津貼

看準新加坡在新創產業的發展,台灣科技部TTA率領國內9支菁英新創團隊進軍當地市場。

Chelpis CEO池明洋表示:「加密貨幣在這幾年遇到一個非常大的問題,就是交易所會被攻擊,攻擊之後錢就會不見,要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呢?我們必須將貨幣先放在這裡。」

成軍兩年的Chelpis鎖定加密貨幣解題,團隊裡10位高材生利用量子技術讓他們研發的錢包達到去中心化,大大降低駭客攻擊的可能,今年第三季就會亮相,共同創辦人這回也跟著TTA腳步來到新加坡。

池明洋說:「台灣內需市場還是有一定的存在,有時候我們去外面的時候會害怕,覺得風險高的時候就不一定會前往,我覺得這就很需要國家的資源。」

同樣成軍兩年的團隊picsee研發出這一套短網址、更改連結標題跟圖片的服務,在台灣擁有高知名度,但團隊一路走來也是跌跌撞撞。

Picsee共同創辦人吳振和說:「這次跟著TTA來到新加坡,對我們初步了解市場絕對有幫助。」

聽到新創團隊的需求,科技部TTA來到新加坡的第一步,先拜訪當地最大銀行談合作,台灣新創團隊到當地可以獲得最完善的註冊、會計跟律師服務;新南向市場開發跟金流對接,透過銀行平台,團隊還可以在線上跟各國投資人即時交流。

科技產學及園區業務司司長邱求慧說:「將來至少可以在一年培育50個國內的新創團隊,也可以吸引超過50個國際的團隊進到TTA來,跟國際做資源上的連結或是資金上的連結。」

科技部扮演母雞角色帶領台灣新創團隊前進東南亞,借鏡新創重鎮新加坡,要打造台灣新創國際品牌。

(民視新聞/王嘉琳、郭南宏新加坡報導)

更多新聞: 業者推場地平台 辦活動租場地「在家」就能場勘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