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科學家宣誓在「太空」建國  目標是加入聯合國

人類殖民太空的夢想似乎成真了。一個名為「阿斯伽迪亞」的太空國家建國了,首任元首是一名身價上億的俄羅斯科學家「阿舒爾貝利」,昨天在維也納的霍夫堡皇宮宣誓就職。建國的理由是希望擺脫現有國家的限制,開發太空技術,並為地球建立一個「防護罩」,免於受到小行星撞擊,及太空垃圾威脅。「阿斯伽迪亞」未來也將以獨立國家的身分申請加入聯合國。

更多新聞: 新款太空望遠鏡擔重任!篩選「人類可居住星球」研究

世界上第一個以北歐神話「天空之城」命名的太空國「阿斯伽迪亞」,25日在維也納霍夫堡皇宮舉行盛大慶祝儀式,以合唱團演唱國歌揭開序幕。第一位元首「阿舒爾貝利」,在選出的140位國會議員見證下宣誓就職。

阿斯伽迪亞元首阿舒爾貝利表示,「未來三個月將成立政府,包括外交部他們會處理與地球各國的外交方案,並建立雙邊對話關係。」

「阿斯伽迪亞」由俄羅斯、加拿大、美國等地的航太專家,於2016年10月開始籌備,目前已經有將近25萬人註冊成為公民。成立的目的,是要在太空中建立和平導向的非軍事區,並且製造一個覆蓋整個地球的防護罩,保護地球免於受到太空垃圾或入侵物威脅。他們計畫在月球上蓋太空站,完成人類移居月球的夢想。

阿斯伽迪亞國會議員表示,「我們提供一個啟發性的議題,讓現在被屏除在太空(計畫)外的國家,也能挺進太空。我們要的回饋只有被承認以及共同合作,或許還有經濟互動。」

「阿斯伽迪亞」去年10月發射第一顆小型衛星,進入低地球軌道運行,成為該國在太空中的的第一個根據地,接下來還打算申請加入聯合國。不過專家表示,根據現行國際法,任何國家都不能對外太空聲張主權,「阿斯伽迪亞」既沒有領土,而且該國公民也都住在地球上,因此要被聯合國承認為一個國家是幾乎不可能的事。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俄太空人玩足球!無重力射門宣傳2018世足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