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空出現「乳狀雲」!嘉義大學師生驚嘆:瞬息萬變

嘉義昨天(27日)下了午後雷雨後,放晴後,天空出現了乳狀雲,讓師生驚嘆大自然瞬息萬變,因為形狀像是牛乳滴下來,也有人覺得像是女性的胸部,由於範圍很大,讓大家覺得很特別,紛紛搶拍,而氣象專家表示,出現乳狀雲,表示氣候不穩,建議民眾要攜帶雨具。

更多新聞: 北海道天空驚見火球 劃過函館百萬夜景

湛藍天空中一朵朵接連的乳狀雲層,遠方透著晚霞餘光,就像上帝隨性的畫作,一步出辦公室就看到這美麗景像,忍不住搶拍,教職員也驚嘆,忍不住把手機拿出來猛拍。

仔細看又很像水彩筆在空中碰觸所構成的筆觸,這是乳狀雲,是在積雨雲下方形成的乳狀型積雲,是當下降氣流當中,溫度較冷的空氣與上升氣流中,溫度較暖的空氣相遇所形成,景色雖美,提醒民眾氣候有可能不穩定。

氣象站技士表示,如果看到這種雲的話,其實要小心,並且準備一下雨具,因為有天氣有可能變不好。

當天在嘉義及台中大肚山,都出現乳狀雲佔據大片天空,壯麗的景像,讓很多民眾驚艷,紛紛搶拍,也見識到雲層千變萬化不同的自然美景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六輕上萬隻候鳥過境 宛如龍舞天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