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市農會與飯店結盟 「梨饗東勢」推廣水梨

由台中市農業局和東勢區農會,推出的「梨饗東勢」系列活動,今年與飯店業者結盟,以挑選當季新鮮水果的理念,將東勢的梨子入菜,推出法式美食饗宴,並結合旅行社規劃多種套裝旅遊行程,吸引遊客到台中來一趟「梨饗之旅」。

更多新聞: 外圍環流挾雨!水梨農憂「提前落果」不敢採收

新鮮的鴨胸肉劃上幾刀,撒上胡椒放入平底鍋,用小火煎到兩面金黃,另外還要用熬一鍋焦糖,放入奶油融化,在再把東勢的新鮮水梨切片,放入焦糖裡面糖漬。

法式料理講究擺盤,除了宜蘭的櫻桃鴨胸肉、東勢的糖漬梨片、還要擺上配菜,淋上醬汁,再點綴一點綠色的蔬菜,就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五香鴨。

當令的水梨入菜,吃起來爽口又解膩!東勢水梨清脆多汁、甜度高,搭配海鮮和各式料理,都很對味。

東勢是水果之鄉,用當地的水梨、葡萄、做成的前菜、水果沙拉,同樣讓人胃口大開!今年「梨饗東勢」系列活動,除了美食饗宴,還與旅行社及飯店業者異業結盟,推出採果、300棵梨樹認養活動,讓遊客體驗東勢的農家生活。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黃信儒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跟排球一樣大!巨無霸水梨冠軍2.6公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