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居專案大掃毒!毒工廠查1.5億K他命半成品

警方發動安居專案,追查各地藥頭及毒品工廠,這次一個月的時間,破獲了388件販毒案,更逮捕500多人,還在桃園的一處民宅,原本是民眾報案說是地下非法工廠,沒想到卻意外發現,竟然是K他命製毒工廠,當場人贓俱獲。

更多新聞: 宜蘭警鐵腕掃毒攻堅民宅 赫見64歲老婦

員警發現前方兩名男子,正在進行毒品交易,警方立刻上前將人壓制。

果然就在這名回收場小開家中,查扣市價近千萬的K他命,這是台中警方所查獲的藥頭,此外桃園則破獲大型K他命工廠。

桃園楊梅的透天豪宅裡面,地上擺了多個塑膠桶,裡頭全都是嫌犯買來的K他命半成品,警方原先接獲民眾報案,懷疑是地下工廠非法排放毒氣,沒想到卻意外破獲製毒工廠。

桃園市刑大隊長陳正芳表示,「主嫌製毒過程是透過手機視訊,由中國通緝李嫌來指導製毒的過程。」

滿桌的原料及成品,換算可以做成150公斤重的K他命,市價超過1.5億元,可以供15萬人次食用,帶頭的林姓嫌犯,因為不熟悉製毒流程,甚至與人在中國的李姓製毒師,透過網路視訊教學,還自己寫下密密麻麻筆記,但卻因為散發強烈臭味,長達一週,附近鄰居受不了報案,警方意外發現,幕後有竹聯幫操控。

警政署長陳家欽:「黑道角頭份子隱藏在社區裡面,擁有槍枝然後販毒製毒,甚至圍事酒店販毒牟利,我們一定強力打擊。」

不只K他命,警方也破獲了 農場,就看到滿滿的大麻樹,遭到查扣,警方這次發動第二波安居專案,全力掃蕩,向上溯源追藥頭、找工廠,一個月的時間,一共破獲388件、逮捕525人,其中更有275人被裁定羈押獲准,強力執法,不讓毒品有任何機會,危害社會治安。

(民視新聞/蘇晟維、沈建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市警方封城掃毒 查獲200多公斤麻黃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