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D列印槍枝將在美合法 8州聯合要求禁止

3D列印可望帶來許多方便,不過要是列印槍枝恐怕會帶來危險。美國從8月1日起讓3D列印槍枝合法,也就是說民眾只要有3D列印技術,可能就能生產出一支槍。而3D列印的槍不用登記序號,恐將造成社會安全的隱憂,華盛頓州等8州也聯手向聯邦法院提告要求禁止。

更多新聞: 美3D手槍發明家性侵躲台 下榻文華東方行蹤成謎

貨真價實的3D列印槍,恐怕會是美國槍枝管制支持者最大的噩夢,因為自8月1日起,3D列印槍枝將在美國境內合法化,也就是說潛在的犯罪分子將輕易獲得無法追查的槍枝。

2013年,美國德州製槍發明家威爾森推出世界上第一把3D列印手槍,並將這把槍命名為解放者,因為解放者的大部份素材都是塑膠,只有少許金屬材質,符合美國1988年通過的不可探測槍枝法法案。

威爾森將3D列印槍的藍圖po上網供民眾下載,馬上遭到國務院提出警告要求威爾森撤銷藍圖,但早已被下載超過10萬次,威爾森也以違反美國憲法保障言論自由,和違背人民有權擁槍的權益為由,向美國政府提出告訴,雙方終於在今年6月達成和解。

列印出來的槍枝不需要登記序號,且無法可管,30日美國華盛頓州等8州聯手向聯邦法院提告,要求法院禁止川普政府開放3D列印槍枝。

面對美國近來重大槍擊案頻傳,這次又合法化3D列印槍枝,社會安全會不會受到影響,有待觀察。

(民視新聞/邱崇彧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3D列印槍設計者 援交遭美通緝搭機逃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