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《動保法》影響生計 男子牽鱷魚到行政院陳情

行政院旁,下午出現一隻將近2公尺長的鱷魚,原來是一名鱷魚養殖業的業者,不滿《動保法》修法後他只能養鱷魚,不能販賣和繁殖,等同斷了他的生計,才從嘉義開車北上,帶著一隻鱷魚來陳情抗議,不過被警方阻止,還依《社維法》裁罰。

更多新聞: 美東冷翻了! 結冰湖面驚見「鱷魚冰棒」

男子單槍匹馬到行政院陳情,警方卻如臨大敵把他給團團圍住,因為他帶了一隻身長接近2公尺的鱷魚。

男子用繩子溜鱷魚,雖然鱷魚被五花大綁,長長的嘴巴也被捆起來,不過有力的四肢、堅硬的皮膚,看了還是讓人很害怕。這名阮姓男子是鱷魚養殖業者,從嘉義開車北上到政院抗議,他說是因為《動保法》讓他只能養鱷魚,但不能繁殖也不能賣,這等於斷了他的生計。

北市忠東所所長林俊燁表示,「阮姓民眾表示他是鱷魚的養殖業者,因為《動保法》法令的修改,導致於可能他在飼養方面有違反法令之虞,所以他來向行政院陳情,本分局訊後會函請台北地方法院簡易庭裁處。」

不過這炎熱的天氣,把鱷魚放後車廂,並且開這麼長的路程,可憐的鱷魚手腳還被反綁,男子恐怕有虐待動物之嫌,雖然沒造成恐慌,不過警方還是依《社會秩序維護法》對他裁罰。

(民視新聞/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遊生態農場與鱷魚「拔河」 長輩輸了樂呵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