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89量腰日」一起顧健康!爸爸腰圍別超過90公分

父親節快到了,除了趁機對爸爸表達感謝外,關心爸爸的健康也很重要!由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以及國健署舉辦的「89量腰日」活動,請來新手爸媽Janet和George當大使,要提醒父親們「腹」大不是福,定期注意腰圍,才能遠離代謝症候群的威脅。

更多新聞: 曾莞婷23吋纖腰火辣登場 「89量腰日」腰圍不超標

藝人Janet和老公George來個大大的無尾熊擁抱,互動甜蜜。升格為人父的George,即將迎接人生第一個父親節,也不忘和太太Janet一起,提醒當了爸爸的朋友,顧家之餘也要注重健康,定時量腰圍。

不愧是「89量腰日」的活動大使,兩人的腰圍都在健康標準內,男生的腰圍標準應該小於90公分,女生則是要小於80公分。

國民健康署調查發現,腰圍過粗不只罹患心臟病的風險機率比一般人高出2倍、糖尿病找上身的機率更高達6倍。

腰圍過大除了影響健康品質,也和夫妻的幸福指數大有關係,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調查發現,腰圍超標者的幸福指數比腰圍標準者低30%。為了健康著想,專家提醒記得每天量腰圍,加上勤運動才能遠離代謝症候群的威脅。

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蘇威銘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熊讚腰圍超標了!台北市衛生局提醒:腰圍反映健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