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讚腰圍超標了!台北市衛生局提醒:腰圍反映健康

家中有50歲以上老人家的家庭要注意了!根據衛福部調查,50歲以上中老年患有高血壓比例達36.9%,而北市蒐集了學童測量爸媽腰圍資料,發現近40%父母腰圍超出正常值,衛生局今天特地出動熊讚,並邀請藝人張䕒心,一同替熊讚量腰圍,希望民眾對自身健康警覺性增加,養成定期血壓與腰圍的好習慣。

更多新聞: 熊讚水樂園「極限衝浪」!柯文哲挑戰一次就說快逃

出動台北市吉祥物熊讚,還邀請藝人張䕒心出席活動,大家一起替熊讚量腰圍。

平常看起來胖胖可愛的熊讚,這腰圍其實也在危險值,不過民眾可得更留意家中長輩,因為根據調查,北市罹患高血壓人數約39萬人,高達1/4高危險群不做任何預防措施,但其實三高症狀和腰圍息息相關。

聯合醫院家醫科醫師施至遠表示,「腰圍超標的話,譬如說男性大於90公分,或者是女性大於80公分,以及血壓偏高的話,都是代表新陳代謝比較不是那麼理想,那跟長期心血管疾病都有相關。」

藝人張䕒心:「因為我老公屬於電子業,所以他非常非常忙碌,但是我也一直要提醒他說,運動真的很重要,只要維持運動常常檢測自己體重。」

腹部肥胖的民眾,罹患代謝症候群風險會是一般人的4~6倍,北市衛生局特別找來熊讚,要民眾養好隨時量腰圍的好習慣。

藝人張䕒心

平常如果去醫院嫌麻煩,其實只要在家定期量腰圍,超過標準值時就得當心,可千萬不要等到身體出現狀況才來就醫,隨時注意自己的身體資訊,顧好健康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家長注意!跳床PM2.5濃度增 恐誘發孩子過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