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長注意!跳床PM2.5濃度增 恐誘發孩子過敏

很多人都知道床鋪藏有塵蹣,要定期換床單,但您知道嗎,原來小朋友在床鋪跳躍時,空氣中PM2.5濃度會比平常高出4.5倍,換床單、鋪床時,空氣中真菌及細菌濃度也會增加。高雄醫學大學公共衛生系主任就建議,換床單時最好戴上口罩,打開窗戶,才不會誘發過敏。

更多新聞: 捷運進站瞬間PM2.5暴露值最高!專家指「這項因素」才是關鍵

小朋友愛在床上跳來跳去,怕一個不小心撞到頭,或彈跳出窗外,現在高雄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學系研究後還發現,彈跳時空氣中PM2.5濃度較平常暴增4.5倍。

高醫公共衛生系主任陳培詩表示,「瞬間濃度比起過去很多研究,或是我們法規標準都高很多,所以我們才覺得短時間,雖然時間很短,可是瞬間濃度瞬間污染是嚴重的」。

系主任還發現有過敏症狀的孩子,在換床單時特別容易咳嗽,也針對鋪床時空氣濃度來偵測,結果發現鋪床時,空氣中細菌及真菌數比跳床濃度還要高。因此專家建議,不要讓孩子跳床,鋪床時最好戴上口罩,打開窗戶,才不會誘發呼吸道過敏。

現在家長普遍都知道,要固定勤換床單,避免滋生塵蹣,現在也得要注意,別讓床鋪成了孩子遊戲床,影響室內的空氣品質。

(民視新聞/陳禕瀅、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服消炎、青春痘藥險喪命? 女大生嚴重藥物過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