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城隍夜巡 日本遊客著和服戴「夯枷」解厄

每年農曆7月鬼門關後,嘉義城隍廟就會舉辦夯枷儀式,讓民眾戴著古代刑具上街遊行,這個已經流傳半世紀以上的習俗,今年(2018年)還有外國遊客報名參加,熱愛嘉義的日本人水野裕子,感謝台灣對日本311地震的慷慨解囊,特別帶著朋友穿上和服,盛裝來體驗台灣傳統宗教活動,一起來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耗時4年!東奧各國主題和服亮相 台灣版超吸睛

穿著和服的日本遊客現身嘉義城隍廟,不只要來到上香祈福,還特別報名城隍廟即將登場的夯枷儀式。

戴著紙做的枷鎖,先來小小體驗一下。來自大阪的水野裕子熱愛嘉義,不但每個月都來度假,還特別學了中文。為了感念311大地震台灣對日本的慷慨解囊,今年特別帶著朋友來支持嘉義的活動。

日本遊客水野裕子說:「城隍廟的夜巡是真的重要的文化活動,所以我想要參加所以來這裡,311的時候日本有很大的地震,那時候台灣人大家都幫日本人,所以我真的很感動。」

有324年歷史的嘉義城隍廟是國定古蹟,每年農曆7月鬼門關後,都會舉辦城隍夜巡和夯枷儀式,讓民眾戴著古代刑具上街遊行,象徵懺悔贖罪、消災解厄。

嘉義城隍廟董事長賴永川:「有外國的日本的幾位小姐,也有新加坡種種的外國人來參與,要來祈福保平安這樣。」

從日治時代流傳至今的夯枷儀式,5年前恢復舉辦後,熱潮逐漸升溫,不只日本遊客盛裝搶先體驗,也有30位新加坡遊客跨海報名參加,顯示台灣傳統的宗教活動,越來越邁向國際化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報導)

更多新聞: 嘉義諸羅城隍中元祭將登場 「天下第一神輦」示範超搖晃步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