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門垃圾滿出來! 環保流氓租倉庫堆廢棄物

南台灣最近出現不少環保流氓,租用大片廠房來丟置事業廢棄物,消息透過媒體傳開,高雄就有廠房房東看了新聞,發現自家年初才剛租出去的廠房竟然也中招,從倉庫內到外頭空地,滿滿都是堆積如山的事業廢棄物,嚇得趕緊通報,現在這大片被丟滿垃圾的廠房得保存證據,未來清理費用又誰該負擔?令房東好頭痛。

更多新聞: 業者偷倒廢棄物!勇醫一路追200公尺

張淑娟說:「我一個倉庫這麼漂亮,怎麼兩個多月就變這樣,真的是不可思議。」

高雄林園這座倉庫外堆了滿坑滿谷的垃圾,至少兩層樓高就像連綿不絕的山丘,打開鐵門,倉庫裡頭早就淪陷,堆到天花板都快滿出來,廠房房東看到這景相當場愣住。今年年初才以每個月12萬元出租廠房,對方謊稱要存放鋼鐵和塑膠材料,沒想到半年不見,原本乾淨漂亮的廠房,竟成了事業廢棄物的垃圾山。

張淑娟抱怨:「看報紙說有12處堆置事業廢棄物,我才警覺會不會我們廠房也是這樣,就進來看哇怎麼就是這樣,這樣整片工廠根本都不能用了。」

看到最近環保流氓猖獗,房東保險起見前來查看,才發現自家廠房也慘遭毒手。現在廠房得保存證據暫時不能處理,但未來清理費用誰又該負擔?令房東想到就頭痛。

怪手不斷挖掘,一包包黑色廢棄土方就堆在一旁,高雄保七總隊也在路竹地區也查獲有人非法傾倒事業廢棄物,甚至還驗出含有毒性物質「總甲酚」。其實像這樣的環保流氓,租用大片廠房來丟置事業廢棄物,最近幾年可是越來越猖獗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工業廢棄物再製成燃料 循環經濟更精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