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鏽鋼大廠千興遭檢舉 偷埋1.3萬噸毒廢棄物

國內不鏽鋼大廠千興遭檢舉,把有害廢棄物掩埋廠區,台南地檢署7月9日到千興廠區搜索,並開挖廠區8處掩埋廢棄物地點,初估掩埋重量有13600公噸,千興因此節省清除費用達3.5億,檢方向法院聲押董事長葉碩堂獲准,並扣押土地與建物2億元資產。

更多新聞: 廢棄物流竄全台 揭掩埋場不足真相

不鏽鋼大廠千興傳出在廠區內私埋有害廢棄物,檢方搜索調查開挖廠區8處地點,赫然發現大量的有害廢棄物。

檢方初估,千興不銹鋼公司埋在廠區下方的有害事業廢棄物,約13600公噸,公司省下清除費用大約3.5億元,檢方已對千興2筆土地和3筆建物,一共2億元資產,向法院聲請保全扣押獲准,董事長葉碩堂和前副廠長孫世國二人也獲准羈押。

消息一出,當地關心環保問題的民眾坦言並不意外,因為早在數年前,就有廠區私埋廢棄物的消息傳出,之前也因為疑似偷排汙水,引發過居民到工廠來抗議。

如今偷埋有害廢棄物的事證被檢方挖了出來,公司雖然仍照常進出貨,但董事長遭收押,對營運投下變數,當地民眾則強烈希望檢方盡早釐清處置,以免污染擴大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開門垃圾滿出來! 環保流氓租倉庫堆廢棄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