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風翁復健散步 跌落水淹及胸圳溝

桃園週四(9日)發生一起中風老翁掉入水圳的意外!一大早7點多,一名75歲中風的陳老先生,散步運動復健,經過水圳不慎跌落,路人經過看到路上有一個助行器,才發現有人跌落水圳中,警方獲報後3分鐘抵達現場,警民合力將老人救出,老人送醫後只有輕微擦傷沒有大礙。

更多新聞: 彰化午後大雷雨 員林水淹及膝、交通大打結

狹窄產業道路上,警方邊騎邊確認報案位置。因為有民眾,看到有老人掉到水深及胸的水圳裡,急忙先丟一個救生圈給老翁。

兩名員警火速趕到桃園的八角塘水圳,只見民眾著急的站在一旁,警員先確認受困老翁的身體狀況,發現他完全沒力氣移動,水圳又高,員警左看右看,想找繩索之類的救援工具,突然想到可以利用老人手上的游泳圈救人。

老翁聽從員警指示,先將身體套上救生圈,員警跟民眾三人合力緊緊抓住老翁的手,再利用救生圈上配置的繩索增加摩擦力,成功幫助老人脫困。

75歲的陳姓老翁,身體半邊中風不良於行,被救出時還需要救護人員攙扶。每天早上都運動復健的老人家,這次意外掉入水中,幸好有熱心民眾發揮警覺心,警方也在短短3分鐘內抵達現場,警民合作成功救出老人家,要是遲了一步,後果恐怕就不堪設想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車在人不見 老翁家中中風警即刻救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