婦「闖紅燈過斑馬線」遭撞飛 駕駛仍有肇事責任

昨天(9日)下午2點多,新北市永和一名66歲婦人,疑似闖紅燈走斑馬線過馬路,結果被一輛賓士轎車撞飛,婦人當場彈飛半層樓高,還好沒有生命危險,警方表示,雖然婦人未遵守號誌有錯在先,但轎車駕駛行經斑馬線,未禮讓行人,還是有肇事責任。

更多新聞: 死亡車禍!7旬拾荒婦過馬路遭8旬翁撞飛身亡

9日下午2點多,穿紅色上衣的婦人,站在斑馬線上,左顧右盼,想過馬路,雖然機車、汽車不斷穿梭,婦人還是抓緊空檔,趁著左邊機車還有段距離,她小跑步往前走,但下一秒,白色賓士車疾駛而來,撞上婦人,婦人當場彈飛半層樓高。

救謢車火速前往,附近民眾全跑出來看,只見66歲的詹姓婦人躺在地上,痛得無法起身,還好沒有傷及要害,至於賓士車的擋風玻璃,一大半裂成蜘蛛網狀,可見撞擊力道之大。

附近民眾:「速度很快啊那台轎車,我們只是看到婦人飛上來而已。」

附近民眾:「大部份都是路人搶快,紅燈的時候,他們就想說要趕快趕公車啊,還是怎麼樣然後就闖紅燈了。」

實際回到車禍現場,就在永和成功路二段的巷口,由於是通往福和橋的主要道路,車輛往來頻繁,巷口都設有行人號誌,不過當時婦人疑似闖紅燈走斑馬線,遭轎車直接撞飛,婦人未遵守號誌可開罰300元,轎車行經行人穿越道,未禮讓行人,可罰1200~3600元。

實際在路口觀察,把號誌當參考用的行人不少,像這位先生,明明還是紅燈,他斑馬線已經走了1/3,還有人先走斑馬線,接著又橫越馬路,提醒用路人,行經路口,放慢腳步,以免飛來橫禍。

(民視新聞/周婉菱、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