幕僚臨時取消媒體聯訪?柯文哲:我會去跟他講

台北市長柯文哲之前才爆,因雙城論壇講稿AB版,施壓媒體。不料,接受雜誌專訪,他脫稿講出「養虎為患」等言論,又傳讓市府顧問蔡壁如氣急敗壞阻止訪談,幕僚甚至要求刪除影片。柯文哲今天解釋,是因為自己太愛講話,專訪已經結束,蔡璧如才會要記者別錄下「聊天內容」。

更多新聞: 選辦有派系裂痕? 柯文哲解釋:分進合擊

台北市長柯文哲承認自己愛講話,日前接受專訪,才又脫稿形容民進黨4年前培訓他是養虎為患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你們都不曉得,當年你知道,有時候人家說養虎為患也是啦,你要知道我當年是,幾乎所有綠營的部長,一對一家教班都教過我。」

發言不但在政壇新起軒然大波,更再爆施壓媒體爭議。

因為傳出顧問蔡壁如當場氣急敗壞阻止訪談,幕僚甚至上前要求把影片剪掉,甚至撂狠話,再也沒有以後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不是壓新聞,她是說訪問已經結束了,結束就結束,後面聊天就別錄了,不過蔡璧如本來就很兇,這也沒辦法,她30年前就這樣了,我看也改不掉。」

柯P否認有要求刪影片,說是蔡壁如本來就很兇。但週五(24日)又發生,發言人劉奕霆不滿有記者跟柯P搭公車採訪,憤而將後續訪問臨時取消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跟人家約了就約了,這個我會去跟他講,這要有一個做法,我覺得這樣不好。」

直說會告誡幕僚,不讓類似狀況再發生,儘管柯文哲忙著澄清,但干預新聞自由爭議似乎如影隨形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新書行程全台跑透透 議員質疑疏於市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