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海道秋刀魚盛產 海產店免費大放送

日本秋刀魚的季節已經來臨。2017年漁獲量一度創下半世紀以來新低,但2018年北海道地區,一個多星期前才剛剛開捕就傳回好消息。昨天(8月28日)漁獲量,一度超過當地漁港的處理上限。海產店還提供小隻的秋刀魚,讓民眾免費帶回家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魚價上漲 大量傳統家庭式壽司店倒閉

婆婆媽媽人手一個塑膠袋,抓了魚就往裡頭塞,個個笑到合不攏嘴。人家買菜送把蔥,這間海產店更阿莎力,秋刀魚免錢隨你拿,因為最近秋刀魚盛產,實在多到吃不完。

拍賣價格方面一公斤最貴也只要190日圓,比去年平均價格便宜127日圓。20日北海道東部海域,秋刀魚才剛剛解禁,就接連傳出好消息。

幾艘大型漁船漁獲加一加遠超過1300噸,也就是當地花咲港單日的吞吐上限,加工和卡車貨運業者忙到翻過去,還有2千噸秋刀魚卡在近海,排隊等著入港。

大火逼出油脂和香氣,碳烤秋刀魚是日本秋天的定番料理。去年它的漁獲量,曾銳減到8萬5千噸,創下49年新低,一度讓相關業者大感擔心。所幸今年魚群回歸,民眾又可以放心大口享受這種美食。

(民視新聞/謝郁瑩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市海洋局大特賣 民眾搶買便宜海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