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運奪2金1銀 「天菜男團」龍舟隊凱旋回花蓮

台灣男子龍舟代表隊,這次在雅加達亞運勇奪2金1銀,風光凱旋,今天回到家鄉,獲得熱烈歡迎。隊長說他們為了參加亞運,整整苦練了一年,如今一切的努力都值得了。不但每人可拿750萬獎金,接下來也不會懈怠,將四處參賽,為台灣摘下更多金牌。

更多新聞: 2019國際先生變身天菜甜點師 孕媽咪王瑋瑜興奮到肚子被「踢了一下」

台灣男子龍舟隊站成一排,戴上獎牌,赤裸上身,露大秀好身材。長年苦練的肌肉,讓花蓮鄉親大飽眼福,拼命鼓掌。

隊長周恩平說:「這次比賽其實蠻感謝我的學弟他們,努力很久了從廣州亞運到現在,這次比賽拿到這麼好的成績很開心。」

原本是輕艇選手改報龍舟,隊長透露,為了這次亞運,花了一年準備,有人甚至辭掉工作,如今證明對得起國家,也不枉費自己付出。

除了1000公尺及500公尺拿下兩面金牌,200公尺項目也奪下銀牌。2金1銀傲人佳績,可拿到體育署1.2億國光獎金,16名隊員及教練,每人將可獲得750萬元。

台灣男子龍舟隊教練侯鴻章:「1000公尺原則上500是屬於耐乳酸運動,應該是會有機會,200公尺他只要在40幾秒就會划完,基本上他的爆發力先天體能好一點,他會比較有優勢。」

教練也說,一開始目標主要放在1000公尺,但後來發現台灣隊員,不比別人差,決定盡力一搏。從業餘越來越專業,緊接著還有許多比賽,都希望盡力為台灣摘下更多面金牌。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人帥心也好!金牌龍舟隊猛男拍月曆回饋社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