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埔里蜜蜂群大量暴斃  疑檳榔樹噴農藥有關

南投埔里有多處的養蜂場,但是最近蜂農反應,養殖的蜜蜂突然大量暴斃死亡,懷疑是最近檳榔價格好,檳榔樹噴大量農藥有關係,這些蜂農自救,目前已經將比較完好的蜂箱移到山上避難去,而縣府農業處也表示,將會查證,是什麼原因造成蜜蜂死亡。

更多新聞: 「土肉桂茶」喝過嗎? 台灣限定 苦中帶甘

蜂箱裡的蜜蜂,活力精神都不太好,有些直接落在箱底,飛不起來。

再看看地上,整片蜜蜂全死在地上,蜂農說,最近這幾天開始,蜜蜂不知道什麼原因,集體死亡暴斃,損失慘重。

蜂農只好自救,趕緊把完好的蜂箱,要搬往山區避難去,另外一個蜂場,狀況一樣慘。

蜂農林漢明:「檳榔價錢越好,農藥會噴越重,這陣子如果蜂死了,都會移去茶區吧,大家都挪去山上了。」

飛不起來的蜜蜂,只能淪落在地面狂跳掙扎,這處蜂場一樣情況,蜜蜂集體死亡,蜂農試圖找出,蜜蜂死亡原因。

現在正值蜂蜜產期,沒有蜜蜂嗡嗡嗡幫忙作工,影響的是蜂農生計,希望縣府農業處幫忙查證,找出蜜蜂死亡之謎。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拯救蜜蜂與農夫!民眾要求歐盟禁用農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