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再看天吃飯!逾70名果農提前買保險獲理賠

7月才開賣的「蓮霧保單」,在這次823豪雨中能不能派得上用場呢?答案是肯定的。因為保單裏頭規定,只要連續下雨5天,累積雨量超過600毫米就能獲得理賠,這次屏東不少地區雨量都超過了這個標準,因此大約有70多名的蓮霧農可以獲得理賠,讓農民很慶興幸好有保險。

更多新聞: 「全國小花蔓澤蘭防治」收購價1公斤5元

這是30日屏東南州蓮霧園泡水的慘況,果園裏的水淹到了人的腰部,蓮霧的葉子出現一片一片的黑色,才剛要催花就遇上連日大雨,果農好擔心未來的結果率。

像這樣還沒有結果的果樹,遭受到天災損害,很難申請到政府的天然災害補助,但現在果農不怕了,因為7月份才剛投保的「蓮霧保單」這時候就派上用場。

蓮霧保單主險分做兩個項目,十分鐘平均風速時速大於103公里,這次823豪雨沒有達標;但在降水量部份,連續五日累積600毫米的雨量,就有達到標準;若以每甲地投保最低金額6萬元來算,可以獲得2萬2500元的理賠,預估有70多名蓮霧農能獲得理賠。

蓮霧保險還有幾個特色,就是免勘災,只要氣象局資料達標即可,也不管有沒有結果實,不用任何災損證明,災後10天內就會入帳,讓農民覺得很方便。

才投保一個月就獲得理賠,蓮霧保單讓果農多了一份保障,也讓之前觀望的農民對這份保單產生興趣,預料將會有更多果農購買保單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第一張蓮霧颱風豪雨險!農民加保有眉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