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全國小花蔓澤蘭防治」收購價1公斤5元

趕在10月小花蔓澤蘭開花繁殖前,林務局在全國各地推動「全國小花蔓澤蘭防治」,要把入侵台灣外來種「趕盡殺絕」,由於它的特性是攀附其他植物,導致窒息死亡,嚴重侵害台灣本土植物,為鼓勵民眾幫忙除草,更開出每公斤5元收購價。

更多新聞: 豪雨災損超過7億 農委會災損救助從簡從速

一身休閒裝扮,可不是要來遠竹踏青,每個人戴起手套,只見大片綠色藤蔓植物,幾乎覆蓋整片林地,大夥用力的拔,通通塞進麻布袋。

原來這些植物,是有綠癌之稱的小花蔓澤蘭,被列為世界百大外來入侵品種,生長速度非常快,一天就可以長24公分,佈滿其他植物上,導致窒息死亡。曾危害全台高達5萬多公頃,經過努力,現在還有6000多公頃。

新竹林管處趕在10月開花前除掉,不僅要連根拔除,還不能隨意丟棄,否則生命力超強的蔓澤蘭遇土就能長。9月1日,「全國小花蔓澤蘭防治日」,全台都有相關活動,新竹縣林管處邀請當地居民「除草」換園遊券。

除害草比資源回收還好賺,難怪民眾熱烈響應,運動踏青又能賺外快。(民視新聞/張欣傑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雄、屏東豪大雨蔬果損失慘重 農民心淌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