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名營養補充品驚傳變質 食藥署展開調查

慢性病患者常常吃的易開罐營養補充品亞培安素,近來爆出有變質問題,有民眾投訴喝到臭酸的產品,也有藥師說南部有接到4─5件的變質個案,食藥署也證實有醫院,通報亞培安素產品疑似變質的個案,如果調查屬實,將開罰最多300萬元罰款。

更多新聞: 解決抗藥性問題 食藥署再開放二款殺蟲劑

慢慢倒出白色液體,這是亞培安素營養補充品,但最近卻有醫院接獲通報,有民眾喝到疑似瑕疵品,目前食藥署已經展開調查。

食藥署食品組科長楊依珍表示,「還在釐清說究竟是產品的問題,還是說可能是開封以後的問題,那目前我們也已經請亞培,給我們正式的回應,會限期改善,那如果還是沒有辦法改善,就會處罰3萬以上─300萬以下的罰鍰。」

另外有民眾也向媒體投訴,說他長期茹素,幾年前又罹病住院,因此天天要喝一罐亞培補充營養,但三個月前買了4箱共24罐,卻發現其中一罐疑似臭酸,整罐都已經變質。

爆料一出,讓民眾對營養補充品很沒信心,因為亞培另一款產品也發生營養管理配方缺貨問題,8月底時還通知各大通路藥局,因為運輸過程發生不可控制因素,導致產品庫存無法順利銜接,預計10月5日才能慢慢恢復供貨。

亞培安素市佔率將近50─60%,因為是流質食品,特別適合腎臟病、糖尿病患者,以及生病後正在恢復的患者食用,針對這回疑似變質風波,亞培官方尚未回應,就看食藥署調查結果如何,讓全台患者都能夠,安心食用。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嚴俊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亞培安素後 普寧勝、愛美力等5款疑似變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