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海空冒險接力賽 人類挑戰體能極限

一年一度的冒險接力賽,又在奧地利展開極限大挑戰,這可不是普通的接力賽,它結合了快速登山、滑翔翼、越野單車和獨木舟,每組參賽團隊都必須經過陸海空的大自然考驗,一起去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真人版美國隊長!海陸士官創下「拉單桿」世界紀錄

槍聲響起,冒險接力賽也正式開鑼,之所以名為冒險接力賽,就是參賽者必須在山川和高空挑戰自己的極限,第一關就是在荒野中快速登山。攻下陡坡,交棒給第二名隊友,他的任務就是開啟滑翔翼,往山下飛行。

冒險接力賽,每年在奧地利林茲舉辦,至今已經有31年的歷史,參賽者幾乎都是鐵人,在完成了登山、滑翔翼後,第三關就是越野單車賽,它的危險性更高,一不小心就會摔個正著。

至於最後一棒,由獨木舟登場,上岸後還得扛著獨木舟跑到終點,才算完成大挑戰。這場號稱「世界最艱難接力賽」的大挑戰,每年都吸引上百組團隊前來參加,最後由奧地利地主隊伍,以4小時6分6秒,打破史上紀錄拿下冠軍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極限體能王大挑戰 男女雙破爬繩索世界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