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天吃鴨正美味 片鴨沾砂糖鹹中帶甜

入秋了天氣將漸漸轉涼,除了吃螃蟹,鴨子也正肥美,有飯店翻轉常見烤鴨三吃做法。片鴨除了甜麵醬,還有加入泡菜跟沾砂糖的吃法,另外,鴨骨經常煮成粥,這裡也換成鴨骨搭配芋頭,熬成香濃米粉湯。

更多新聞: 排骨飯名店人氣票選 你的愛店上榜了嗎?

一刀切下酥脆烤鴨,外皮透出金黃色澤,裡面鴨肉還呈現鮮嫩粉紅色,一口咬下辛香味立刻衝上鼻尖。在鴨肚內塞進薑片、蒜頭紅蔥酥,再倒入用鴨鹽、五香粉特製的鴨醬,用力按摩去除鴨腥味,放進掛爐,175度高溫烘烤,為了維持外皮完整,烤完還得散熱等毛孔收縮。

接著170度熱油淋烤鴨,要淋10分鐘,讓原本淡黃色外皮,轉為金黃後才能上桌,片鴨吃法也有不同。純皮片鴨沾上砂糖,吃來鹹中帶甜,另外還有加入台式泡菜,也讓膩口烤鴨吃來更加清爽。

過油芋頭,讓芋香更加濃烈,接著加入烤鴨肉跟蝦米、蛋酥,大火快炒逼出香氣,加入米粉拌炒後,還要倒進沙鍋裡,熬煮10分鐘。

不同於以往的鴨肉粥,用米粉湯搭配,道地口味秋天上桌,讓人吃了暖心又暖胃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王耕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烤鴨三吃 片鴨、桂花餅皮、避風塘鴨披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