烤肉常用蔬菜漲!三星蔥一公斤恐飆破百元

下週一就是中秋節了,不過中秋烤肉常見的玉米、四季豆,已經稍稍漲了10~20%,業者預估週五、週六需求量將大增2~3倍,到時候還會有一波漲勢,像是包肉的三星蔥一公斤可能飆破百元大關。

更多新聞: 開心採蔥趣!三星蔥價格暴跌 蔥農開放自採達雙贏

刷上烤肉醬,豬肉開始滋滋作響,中秋節不只烤肉,清脆青椒、包肉的青蔥通通少不了,沒想到距離中秋節還有六天,中秋常用蔬菜已經開始蠢蠢欲動。

民眾忍不住抱怨,因為之前「山竹」颱風造成菜價飆漲,還沒平穩,如今中秋烤肉必買的青椒、玉米一斤已經漲到50、60元,四季豆更貴,一斤要賣70~90元,全都小漲10%~20%。

不過這可能只是剛開始,業者預估週五、週六需求量最大,還會再漲一波。原本一公斤就要85元的三星蔥,越接近中秋,可能飆破百元大關。

就怕中秋常用蔬菜再漲價,不少人抓緊時間提早來買,菜價飆漲一波接一波,家庭主婦不得不精打細算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張育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高麗菜捲」營養價值超高!一口咬下滿滿當季蔬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