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懷「雷特氏症」搓手天使!王瞳擔任愛心大使

您聽過雷特氏症嗎?這是一種神經系統的罕見疾病,除了造成重度智能障礙,患者還因常不能自控的搓手,又被稱為「搓手天使」。藝人王瞳今天就受邀參加雷特氏症病友關懷協會舉辦的陽光野餐會,希望號召更多人關懷、幫助病友家庭。

更多新聞: 拼命三郎王瞳拍戲出意外 眾人驚訝不捨淚灑攝影棚!

親切餵著孩子吃麵包,漂亮寶貝王瞳這回受邀擔任雷特氏症愛心大使,簡稱蕾雷家族,2014年成立至今快5年,共有106位病友。

雷特氏症是一種罕見的神經系統疾病,大多好發在女性,每萬人約有一人發病。很容易造成重度智能障礙,甚至常被誤診為自閉症,患者情緒常不能受控,而且目前無藥可醫,王瞳也是在認識理事長曾雅莉之後,才知道患者與家長都過的好辛苦。

正是因為非常罕見,社會、社會乃至醫界都不太了解,協會特地請託王瞳來幫忙,希望透過藝人發聲讓政府與民眾都更認識,給予更多支持。

(民視新聞/簡辰丞、黃啟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《大時代》棚內烤肉慶中秋 王瞳常忘了吃飯狂被餵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