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任沖繩知事訪安倍 籲美軍撤出沖繩

上個月(9月)底,剛當選新任沖繩知事的玉城丹尼,今天到東京拜訪首相安倍晉三,並再次傳達希望美軍撤出沖繩的意願。

更多新聞: 沖繩今舉辦公投 決定駐日美軍基地去留

玉城丹尼今天(10月12日)首度以知事身分拜訪日本首相安倍晉三,呼籲政府應盡速將美軍遷離原址。

近幾年來美軍基地頻頻出包,不僅軍機起降的噪音擾民,官兵也經常傳出喝酒鬧事、犯罪等社會問題,今年更多次傳出直升機零件掉落傷人,以及緊急迫降的意外,讓當地人民不勝其擾。

玉城丹尼認為美軍基地所衍生的種種問題,不應由沖繩人民獨自買單,應該由全民一起承擔,而且還要美國人民評評理。

玉城丹尼表示,「關於基地問題我要訴諸美國公民的輿論,前任與現任知事已反對搬遷,而且我們也獲得民眾的支持,美國人是民主的,我要呼籲他們不要漠視美軍基地的問題。」

玉城丹尼
沖繩知事玉城丹尼。

中日混血的他由母親獨力扶養長大,曾當選過沖繩市議員及眾議員,前任沖繩知事病逝後,他打著繼承前任知事反美軍基地的遺志出面角逐勝出。隨著他的當選,意味著沖繩縣與中央,未來將就美軍基地問題持續對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政府重啟美軍基地搬遷工程 沖繩人怒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