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鼎泰豐變貴了!大碗番茄豆腐蛋花湯漲60元

餐飲龍頭鼎泰豐再傳漲聲,近期被顧客發現調漲約70個品項,漲幅以大碗番茄豆腐蛋花湯,漲了60元,漲幅達37%最高。人氣炒飯、小籠包則都貴了10元,業者解釋,因為食材和檢驗成本增加,距離上次調整價格已是兩年前,「短期內都不會再調」。

更多新聞: 超有愛!鼎泰豐除夕初一不營業 要讓員工回家團圓

觀光客拍照打卡,顧客絡繹不絕,來台必得光顧一下的鼎泰豐今年再傳漲價。

小籠包一籠漲10元,大碗番茄豆腐蛋花湯貴60元,現在一碗220元,換算大碗蛋花湯漲幅37%名列第一,乾煸四季豆也漲了20元,漲幅15%,小籠包漲幅4%。鼎泰豐解釋,因應原料、食材成本與檢驗成本大增,6月微調價格,但否認與員工加薪3-5%有關。

菜單約有70個品項都調漲,連店內飲料都從35元漲到45元。這也是繼2016年後售價再度調漲。人氣菜色包括元盅雞湯、迷你巧克力,絲瓜蝦仁與松露小籠包、四寶甜湯仍維持原價。

今年像是「星巴克」月餅也漲了將近30%,「林東芳牛肉麵」麵類年初調漲10元,知名烏龍麵業者「丸龜製麵」肉類麵品也漲5元,如今再有餐飲界龍頭鼎泰豐,低調漲價曝光,其餘業者年底前,恐怕也會出現一波跟進效應。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胡景順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鼎泰豐開100個職缺 薪水最高56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