鼎泰豐變貴了!番茄豆腐蛋花湯一碗漲到220元

鼎泰豐番茄豆腐蛋花湯悄悄調漲到一碗220元,不少民眾都很驚訝,因為這樣的價錢,簡直可以買2個大排骨便當,鼎泰豐解釋主要是因為原物料以及一例一休,讓原物料跟人事成本增加,但是專家就分析,要擔心的不是這次鼎泰豐的漲幅驚人,而是後續恐怕會引起一連串漲價效應。

更多新聞: 超有愛!鼎泰豐除夕初一不營業 要讓員工回家團圓

打下雞蛋慢慢散成蛋花,加上番茄跟白菜,這碗番茄蛋花湯,是端上桌的家常好味道。

鼎泰豐掀漲風,必點小籠包一籠漲10元,但漲幅最高是番茄豆腐蛋花湯,從160元調到220元,漲了37.5%,喝一碗湯,簡直可以買2個大排骨便當!

民眾:「如果是以他們這麼大的集團來講,物價(價格)都漲成這樣,就更不用說其他,物價(價格)是一定更上漲,未來一定更貴,不會更便宜。」民眾:「物價真的是有比較漲,沒有100元,一餐是吃不到。」

近幾年物價狂飆,看看知名麵線老店,5年前一碗55元,現在一碗已經要70元,連鎖滷肉飯3年來也狂漲8次,一碗就逼近40元,今年(2018年)超商三明治也從35元狠漲到49元,專家也提醒,這回鼎泰豐調漲,可怕的不是漲幅驚人,而是後續恐怕引起連鎖漲價反應。

台經院主任孫明德:「從去年開始,國際原物料價格開始上漲,比如國際黃豆、小麥跟玉米都在漲,資本工資、一例一休紛紛在調漲,所以廠商另外佔30%的人事成本也上揚,比較知名的廠商,比較有調漲的能力,他會率先調漲價格,其他廠商或許短期沒有反應,但長期一累積,成本壓力就像壓力鍋,也許到今年或明年漲幅會更明顯。」

政府為了穩物價,目前暫時凍漲油電,就怕明年(2019年)撐不住解除凍漲,加上可能調漲基本工資,種種成本再增加,什麼都跟著變貴,最後只剩薪水最便宜!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胡希哲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鼎泰豐改用低價白蝦 民眾怒批「變相漲價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