鼎泰豐改用低價白蝦 民眾怒批「變相漲價」

鼎泰豐去年(2018年)調漲蝦仁炒飯的價格,讓民眾抱怨連連,現在又被踢爆蝦仁炒飯的原料,原本是高價位的劍蝦,現在卻被改成一半價格的白蝦,儘管鼎泰豐說是因為貨源不足,不過民眾卻認為,口感差很多,尤其原料價格不一樣,根本就是「變相漲價」。

更多新聞: 民眾樂壞了!太麻里海邊竟然撈到白蝦

牆上掛著連續8年獲得米其林一星肯定,鼎泰豐的美食深受國人喜愛,不管平日還是假日,常常座無虛席,要吃上它的招牌料理,得排隊排很久,現在卻被踢爆蝦仁炒飯、蝦仁麵,原本食材是用高檔的劍蝦,現在卻通通換成白蝦,讓消費者很難接受。

有民眾認為「用了是比較平價的蝦子,可是收費的價格屬於比較高價的價格,覺得有點偏貴啦!」也有人說「有一點變相漲價,但是因為基本工資也上漲,所以他可能沒有想要把它調回來,如果是持續採用同一個的話,可能就需要降價」。

民眾無法接受,主要的原因是白蝦和劍蝦價格差很大,走一趟傳統市場,賣海鮮的業者話說得更直接。海鮮專家魏建民指出「使用劍蝦一公斤會在400到500元,不一定啦,因為每年都不一樣,白蝦比較穩定,白蝦會落在200到400元,看大小隻」。

原來劍蝦一公斤價格至少400元以上,但白蝦每公斤價格約200元,兩邊價格差了一倍,口感也很不同,不過鼎泰豐的員工趕緊澄清,強調是因為劍蝦的貨源不穩定,不得已才將劍蝦改成白蝦。

但去年才調漲蝦仁炒飯價格,如今卻傳出用平價食材,替換高檔原料沒有公告,難怪被消費者痛批,變相漲價又走味,連帶影響鼎泰豐的形象!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鼎泰豐開出上百職缺!待遇優渥吸引500人求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