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芝筊白筍「正當時」!百變料理鮮甜上桌

又到了筊白筍盛產的季節!新北市政府為了推廣三芝的茭白筍,特別舉辦活動,還請大廚來設計菜單、親自料理,還邀請民眾下田,親自體驗採收筊白筍的樂趣,就是希望透過各種宣傳方式,讓大家知道三芝筊白筍的品質有多好。

更多新聞: 特殊畢業考!小六生竹林間忙挖筍

戴上手套,和廚師一起做料理,新北市長朱立倫為了推廣三芝的茭白筍,親自下廚。

拿起筊白筍,放在新鮮黑豬肉上,捲起來、再烘烤,這道「烤黑豬醬燒美人腿卷」輕鬆完成,多汁的豬肉,和口感鮮甜的茭白筍,形成絕配,而特色料理還有這道三芝美人腿、XO醬燴美人,都是色香味俱全。

在廚師的巧手之下,一支支茭白筍搖身一變,成為桌上的美味佳餚,這些茭白筍,都產自新北市三芝,為了讓更多人知道三芝筊白筍的美味,市政府將在27日舉辦「金牌三芝來茭心」活動,讓民眾體驗下田採筍的樂趣,搭配料理競賽,來票選誰是廚王。

今年沒有颱風,三芝的茭白筍,可說是數量足、品質優,農民也希望大家多多採購,讓美人腿可以端上家家戶戶的餐桌。

(民視新聞/劉忻怡、吳俊德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雄國際食品展開鑼 782個攤位美食吃透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