造假「KYB制震器」入侵豪宅!陳幸妤、王建民都受害

台灣有不少頂級豪宅,為了強調建築安全,會標榜使用日本的KYB制震系統,不過現在這間知名的日本避震器公司,爆出為了作業方便,抗震數據造假,不少瑕疵避震器外銷到台灣,尤其在台南豪宅中已經有上千組KYB制震器侵入,其中前總統陳水扁女兒陳幸妤和球星王建民都是受害者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KYB制震器數據造假 台灣豪宅也遭殃

38層樓高的建築豪宅,米黃色大理石外牆磚,氣派又崋麗,但是沒想到建商加裝日本KYB的制震系統,卻爆出抗震數據造假,瑕疵避震器銷來台灣,光在台南就賣了上千組,讓住戶好緊張。

位在台南市東區知名豪宅建案「耘非凡」,營建署證實有使用到日本該廠商所提供的瑕疵避震器,而且裡頭名人不少,包括前總統陳水扁的女兒陳幸妤,以及台灣之光棒球好手王建民,都可能是受害者,現在民代出面要求政府介入,台南市府緊急成立專案小組。

不少建案為了強調建築安全,會加裝KYB制震系統,讓耐震度提高,不過價格也比一般住宅貴5~10%,經過台南大地震後,台南人對防震看重,但爆出數據造假後,不只怕房價受影響打折,就連居住安全也受威脅。

日本避震大廠KYB高層曾出面鞠躬道歉,目前是否將瑕疵避震器拆除更新或如何求償都還未定案,營建署也正發函請各地方清查彙整,週五前要列出完整的受害建商名單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