陝西水盆羊肉 燉煮8小時湯頭清澈甘甜

週六又要轉冷了,不少人愛喝羊肉湯暖胃,台北有餐廳老闆為了讓太太品嚐故鄉味,用整隻羊腿燉煮6~8小時,清澈甘甜,還有罕見的5公分寬褲帶麵,一起去嚐嚐。

更多新聞: 陝西礦坑坍塌 釀19死2失蹤

水盆羊肉一上桌,空氣中充滿羊肉香,熬了好幾個小時的羊肉湯,依舊清澈甘甜,幾乎能看到底下羊肉,當地人習慣搭配細粉,最能吸收鮮味,一片片羊腿肉細緻鬆軟。

水盆羊肉不用羊骨熬湯,老闆放進一整隻羊腿,有夠霸氣,還要不斷撈去浮末才清澈。一煮開,老闆自己配的秘方香料包,讓羊肉香和香料混合,從零到有要花上6~8小時。

業者楊靜:「我們西安是整隻羊下去熬,老闆比較堅持,他覺得整隻羊熬出來的湯,雜質比較多,所以只選擇後腿。」細粉燙不到30秒就起鍋,切片的羊腿肉還要用羊肉湯燙過泡軟。

業者楊靜:「西安有八大怪,其中一怪就是碗像盆,盆碗是分不開,大碗吃東西才叫水盆羊肉)。」

不只碗盆不分開,麵條也像腰帶一樣寬,每一片幾乎4~5公分寬,而煮好的ㄅ一ㄤˇㄅ一ㄤˇ麵,灑上辣椒子。

燒滾的熱油一沖,辣味立刻竄上來,所以叫油潑辣子,還有獨特的羊蝎子,其實是羊脊髓骨,吸收老滷鹹香。

業者楊靜:「我老公有專門去找一些陜西料理,但吃一吃不太符合我的口味。」

為了讓陜西姑娘的太太一嚐故鄉味,老闆夫妻在台灣賣起水盆羊肉,花時間熬出思念的羊肉香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羊肉創意上桌!黑金羊燥、清蒸五花暖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