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野錄影片挺陳其邁 柯文哲嘆:每人都有意識形態

高雄市長選情緊繃,陳其邁陣營中午公布,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力挺的影片,引發外界熱議。下午小野出面表示,會拍影片是認為高雄過去20年來真的變好很多,更以身為高雄人為驕傲。不過外界猜測,柯陣營是否在綠營示好?對此柯文哲說,被告知時他只嘆了一口氣,強調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意識形態。

更多新聞: 陳菊向茄萣鄉親喊話 支持接班人陳其邁

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親自拍影片挺陳其邁,影片一流出,引發外界討論,小野趕緊出面說明。

小野表示「這10─20年感受高雄真的變了,尤其是南方的聲音,因為長期以來南北非常不平衡,南方的聲音整個起來後是多麼重要,南部人會因此有尊嚴,事實上我的思考非常簡單,就是從文化的角度看事情,我不會想說選舉怎樣怎樣,又幫了誰,我不會這樣想」。

透露看到高雄20年來的轉變,如今以身為高雄人為驕傲,才讓他願意獻聲相挺,不過柯文哲一向被視為和韓國瑜私交不錯,難道不擔心會被外界做文章嗎?對此小野回應「我們不管是藍的、白的或是綠的,我們時常吵成一堆,最後還是認同柯市長可以幫我們完成,柯市長非常尊重專業,我甚至覺得我做完,要不要跟他講一聲」。

強調競辦會尊重大家各自立場,只是媒體都還沒問完,幕僚就趕緊把小野帶走,記者們追了上去,擋住電梯口繼續追問。

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「他有來跟我講過,其實我聽一聽嘆一口氣,我沒有講什麼,你知道為什麼嗎?人活在世界上,人與人的關係不是只有政黨,有親戚、朋友、同事、同鄉,甚至還同一個教會,就是說我們不會把我們的意識形態,再去強加在別人身上,我也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情世故」。

柯文哲幫忙緩頰,強調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意識形態,更不會強迫任何人。不過前一天,太太陳佩琪和林佳龍夫人合體逛花博,接著又傳競選總幹事力挺陳其邁,也不免讓人聯想,柯陣營的動作頻頻,似乎正在和綠營釋出善意。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蔡承翰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文化界再表態!紙風車執行長出面力挺陳其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