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我血汗錢!工人控建商積欠3千萬

今天(11日)在北市北投的工地上,有十幾名包商工人舉個紅布條抗議,他們控訴建商,積欠工程款3千萬,導致他們近一年來做了白工,領不到錢,然而建商卻說這些糾紛是承包商和下游小包商之間的債務,與建商無關,目前已採取法律行動。

更多新聞: 操作山貓下車頭被夾住 工人頭顱破裂死亡

工人們一大早上工,不過他們可不是來趕工程的,反而將鷹架拆卸下來,因為他們做了將近一年,卻收不到工程款,根本做不下去!

站在工地前拉著布條高喊抗議,這群包商工人的背後共有三棟建築物,有的將近完工,有的只完成結構,然而包商卻控訴,從去年十一月開始他們陸續完成水電、拉門等工程,建商卻以房子賣不出去為理由不給錢,讓他們做白工。

如果真如包商所指控,建商將房子信託給銀行,讓這些包商討不到將近3千萬的工程款,這種藉著信託脫產,躲避債務,其實在法律上不允許。

實際聯絡上建商,負責人表示,一切債務糾紛是承包商和下游小包之間出了問題,與建商無關,他們已經委託律師採取法律行動,雙方將對簿公堂,交由司法定分明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陳柏安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空作業車操作不慎 3工人摔落大安溪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