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前民調黃金交叉 陳歐珀領先林姿妙2.1%

選戰倒數10天,民進黨內部民調顯示,宜蘭縣長選舉首度出現黃金交叉!因為日前宜蘭縣前縣長游錫堃,拍廣告力挺陳歐珀,以及蔡英文多次到宜蘭力挺,再加上近來林姿妙捲入家族礦業爭議,最新民調顯示,支持陳歐珀來到28.7%,微幅領先林姿妙2.1%,選情出現逆轉變化。

更多新聞: 林姿妙陣營「咳嗽姊」救駕!陳歐珀送枇杷膏慰問

前行政院院長、前宜蘭縣長游錫堃,日前拍影片力挺陳歐珀,以「一生懸命、顧好宜蘭」的心情傳承,加上蔡英文總統多次拉抬,選情出現逆轉。

根據民進黨最新的民調顯示,民進黨的陳歐珀跟國民黨的林姿妙支持度首次出線黃金交叉,陳歐珀28.7%、林姿妙26.6%,民調不只逆轉,甚至微幅領先2.1%,無黨籍的林信華也獲得15.8%。

國民黨的林姿妙捲入家族礦業爭議,兒女經營的礦業公司被指控沒做好水土保持、違法開採等問題,讓國民黨支持者動搖,民進黨基本盤迅速回歸。

另外,民調也顯示,如果國民黨的林姿妙當選縣長後,有可能再次停辦宜蘭童玩節,也有高達67.7%的縣民會擔心,成為泛綠選民開始表態支持陳歐珀的原因之一。

選戰剩下10天,原本不被看好的陳歐珀,最後關頭突破黃金交叉,聲勢大逆轉,希望能倒吃甘蔗力守民主聖地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宜 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林姿妙逃避麥克風?聽到「政見發表」 幕僚就狂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