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動抗空污!林佳龍出席太陽能發電啟用典禮

台中市今天(17日)下午,有一場反空污大遊行,但選前超級星期天,市長林佳龍不希望選舉,模糊掉反空污議題,選擇避開遊行,去文山掩埋場,主持「綠光計畫一期」太陽能發電的啟用典禮。這個太陽能發電廠,可以年產480萬度電量,減少2365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,林佳龍強調、市政府會以的實際的行動力,改善台中的空污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曼谷空污問題嚴重 當局出動灑水降懸浮微粒

和小朋友一起啟動魔球,文山綠光計畫第一期的太陽能板,正式併聯發電。

從空中鳥瞰,一整片的太陽能板,在陽光下閃閃發亮,面積廣達4公頃。

林佳龍說:「這是一個廢棄的垃圾掩埋場,經過我們改造之後,成為台灣密度最高的,太陽能發電的一個地區。」

為了改善空氣品質,除了發展綠色能源,台中市政府在2014年,嚴格實施「管制生煤自治條例」,除了不再核發新的生煤許可證外,市政府去年更大砍台中火力發電廠,生煤許量500公噸,並且逐年遞減,要達成4年減量4成的目標。

林佳龍表示:「已經有效的,減少兩個機組的發電,再加上中央支持2023年,會有兩個機組的,天然氣發電。」

九合一選舉進入超級黃金周,林佳龍行程滿檔,主持完文山綠光發電計畫,又趕往大安區的鎮安宮,和總統蔡英文一起參香。

雖然台中有一場反空污大遊行,林佳龍避免泛政治化,模糊焦點,以「落實減煤、綠色能源」的行動聲援,支持反空污的立場。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李柏瑾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林佳龍豐原掃街衝刺 批韓國瑜辯論文不對題